2007年5月23日星期三

邻居


一只小鸟出现在窗前。它样子象一只麻雀,细一看,体形象麻雀,只是要小一些;羽毛是纯灰的(而不象麻雀土色的),时而反射出几点的金紫色光辉。
每当抬头向窗外望去时,几乎都能见到正蹲在刚长起不久的小树苗上。发现我看,就吃惊地振作起来,很响亮地叫几声,那小声音象铃声一样悦耳;之后又不厌其烦地飞起来,换几个位置后再回到原来的树枝,以为这样就安全了。
当再一次向窗外看时,我突然领悟:我的目光侵略了它的势力范围!这位小邻居还不太信任没有表示出友好的我,它在观察。需要表示友好吗?那最好就是假装没有它这回事。可眼睛感觉累时,还是忍不住去找这位小邻居放松;若来它不安的抱怨声。
这位新邻居,赶明儿就会过了磨合期,和我成为近邻的!

没有评论: